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從辣到酸的完美轉變:酸菜魚的口味旅程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從辣到酸的完美轉變:酸菜魚的口味旅程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從辣到酸的完美轉變:酸菜魚的口味旅程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從辣到酸的完美轉變:酸菜魚的口味旅程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臺北踏青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瑞芳踏輕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樹林踏青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汐止踏輕酸菜魚推薦

我 我殺了正在懷孕的妻子。我是個瘋子。 我坐在窗邊,從褲袋裏掏出了早就沒油的打火機,習慣性的想點燃煙頭,卻怎麼也點不著。 我猛地把打火機砸向屍體,屍體一動不動的,安安靜靜的就像個死人。噢不!她就是死人!我怎麼想的,她可是我親手殺死的人,怎麼這麼快就忘記了呢,這麼說起來我好像在 戒菸? 算了 不管它 我看著窗外仔細回想著半個小時前發生的事情。 我那時躺在床上熟睡,懷有身孕的妻子正輾轉難眠。突然我醒了過來,眼睛睜得很大, 我掄起拳頭,朝著妻子的肚子打去。隨著妻子的一聲慘叫,我彷彿被激起了動物的本性。妻子叫的越慘,我打的越起勁。持續了十多分鐘,慘叫聲已經停了,我還在不厭其煩的毆打著這具屍體,足足打了有十幾分鐘,打累了。 我坐在窗邊,從褲袋裏掏出了早就沒油的打火機,丟向屍體,仔細的回想剛剛發生的事。 我就這樣,聽著窗外的雨滴敲打屋外物體的聲音,漸漸的平復了激動的心情,靠在窗邊入睡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第二天,不知道是因為太陽太刺眼還是屍體已經微微發臭了,所以他醒來了。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坐在窗邊,正想問妻子自己怎麼在睡在窗邊,但是看到躺在床上的妻子仍在夢鄉中,就不忍心吵醒她。 我像往常一樣,拉了泡尿,喝了杯熱水,打開冰箱拿出了兩人份的包子,丟進鍋裏蒸了十分鐘,沖了被牛奶,草草的吃完早餐,換好衣服打算偷偷親一下正在熟睡的妻子再出門上班,當我親下去的一瞬間,我才知道我在親吻的是一具屍體。因為我的嘴唇在碰到她的皮膚時,完全沒有感受到一絲熱度,皮膚的表面也是微微發硬,整個人散發著腐臭味。噢!我想起來了!我昨晚把她殺了啊!我怎麼這都忘記了。我打電話給公司,說我今天感冒了,上不了班。然後開始思考怎麼處理眼前這具屍體。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描寫看風景文案 1、秋天,在一場緊張的收割之后,轉眼間一切都褪了顏色,一望無垠的土地蒼黃地裸露著。 2、夜色抹去了最后一縷殘陽,夜幕就像劇場里的絨幕,慢慢落下來了。 3、火紅的旭日剛剛透出海平面,給美麗恬靜的大海抹上一層玫瑰色。 4、冬天,是那么的靜。寒冷使愛跳愛叫的小河失去了潺潺的流水聲,使奔騰的江河靜寂下來,使無邊無際的大海平靜下去,讓它們休息一下。 5、一大早,街頭上就有了“唧唧喳喳”的孩子們了。孩子們呵著凍得通紅的像紫芽姜一般的小手,七八個一起來塑雪人。雪人雖然不過是上下大的一堆,然而很潔白,很明艷。孩子們用煤球給他做眼睛,又拿紙剪成嘴的形狀,涂上深紅的顏色,貼在雪人臉上,就這樣,雪人做成了。孩子們對它拍手點頭嬉笑,為他喝采。他們似乎忘記了寒冷,他們心里充滿了希望。 6、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7、早上起來客廳窗戶的玻璃上長滿了美麗的冰霄花像成排的雪松迎風傲雪巍然屹立像美麗的孔雀開屏時張開的尾巴栩栩如生像一片片春天陽光下茁壯成長的小草又像一只只可愛的小松鼠在石頭上歡快的跳躍?自然真是太神奇了一雙看不見的手在悄無聲息中創造出了美麗而神奇的奇觀。我忘記了寒冷像在吃一種美味的食品一樣貪婪地觀賞著。 8、冬天,又是快樂無窮的季節。許多孩子都喜歡在冰上滑冰嬉戲打雪仗堆雪人……孩子的笑聲是天真的,是無邪的,是純潔的!他們的笑聲,使冬天不再靜寂,不再孤單。因為他們的笑聲,好似天使一樣,而雪花就是他們邀請來的使者。 9、寒風呼嘯著,樹上的葉子已經落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干。有時,天空中不是的飄起幾片飛舞的雪花,我們幾乎都是溫室里的花朵,享受著恬靜與快樂。然而,在我們快樂的背后,卻是父母留下的辛勤汗水。 10、清絕的月色吸引著我,于是披衣出門,踏著如水的月色,緩步走入花園,梔子花沐浴在月光下,寒凝帶露,如一簾清遠的幽夢。竹影隨韻輕舞,如水月色輕輕穿過,回映著明月的清輝。萬物都在月色中豐盈靈動起來。俗世的喧囂與浮躁,猶豫與彷徨都消融在這如水月色中。頓然心悟,豁然開朗。 11、秋天雖不像春天那樣嬌嫩;不像夏天那樣迷人;不像冬天那樣冷峻。但它卻有著自己一番別樣的精彩。秋天剛剛到來,大地卻早有了秋意,逼眼的青色有些泛黃,奪目的綠光有些消退。直到深秋,金黃的麥浪翻滾,整個大地仿佛都是耀眼的黃,奪目的黃,光輝的黃。站在一片朦朧的金黃中,輕輕閉上眼睛,聆聽秋天的旋律,它是那樣婉轉動聽,不禁使人陶醉其中。 12、春天,隱藏在那嫩綠的青草坪上。那些剛剛探出頭來的小草,正害怕的注視著外面的世界,用小小的眼睛小心地看著每一個從它身邊走過的高大的人類,猜測著他們的行蹤。 13、那雪晶瑩剔透,純潔無瑕,自然古樸,依依裊裊,既像天鵝彈落的華羽,又好似玉人搖蕩的梨花。雪落到地上,輕輕的,無聲無息,為大地蓋上了一層棉被。有時,雪小一些,蘆絮般飄下來,覆蓋在地上,薄薄的,像紗衣披在了大地上。 14、我涉足于深山巨谷之中。順著山勢,逆流而上。一絲絲帶著詩情暖意的風,輕輕吹拂過我的臉頰,總讓人懷念。不難讓人想象的綠總環繞在你身旁。綠,讓人耳目一新,百看不厭,它代表了生命的顏色,大自然的顏色。久違的綠,經過一冬,又回復了它的清新與明亮。知了停伏在樹林問,跟我捉起迷藏。嘴里唱著《春天的故事》,心里想著夏季的歡愉。不乏的是鳥兒的和音,讓人百聽不厭。 15、炎炎的太陽,高懸在世界的當空。紅的光如火箭般射到地面,地面著火了,反射出油一般在沸煎的火焰來。蒸騰,窒塞,酷烈,奇悶,簡直要使人們底細胞與纖維,由顫抖而炸裂了。 16、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一個漫長的睡夢中蘇醒過來。 17、一到冬天,大地更顯得全無一點生機了:群山蕭索,百樹凋零,不見鳥飛,不聞獸叫,乍看去,就像低垂的云幕前面,凝固著一幅死氣沉沉的圖畫。 18、每天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并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里。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 19、燦爛的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空隙,透過早霧,一縷縷地灑滿了校園。 20、早晨的太陽,像牛車的轱轆那么大,像熔化的鐵水一樣艷紅,帶著噴薄四射的光芒,坐在東方的嶺脊上,用手撩開了輕紗似的薄霧。 21、一眼望去,疏疏的林,淡淡的月,襯著蔚藍的天,頗像荒江野渡光景;那邊呢,郁叢叢的,陰森森的,又似乎藏著無邊的黑暗;令人幾乎不信那是繁華的秦淮河了但河中眩暈著的燈光,縱橫著的畫地,悠揚著的笛韻,夾著那吱吱的胡琴聲,終于使我們認識綠如茵陳酒的秦淮水了此地天裸露著多些,故覺夜來的獨遲些;從清清的水影里,我們感到的只是薄薄的夜這正是秦淮河的夜。 22、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23、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么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24、在月光的照耀下,我隱隱約約的看到了嬌美的荷花,她像從牛乳中洗過似的,那么冰清玉潔那么亭亭玉立,讓人不禁生愛憐之心。我看著看著,心里什么也沒有想,直到眼前昏花了。我才回過身來。我發現荷花又變的略加清晰了。我抬頭望了望月亮,她似乎比剛才更亮了,我想:“可能是讓我更好的欣賞這美景吧!” 25、早晨,深深呼吸滿山滿谷帶霜的新鮮空氣,感到精神抖擻,渾身是力量,仿佛一夜的功夫自己變成了一個能夠上山擒虎入水捉蛟的出色獵手。 26、下雪了,大雪覆蓋著地面,地面上暗藏著危機,你一不小心,將會滑到,一個小孩在我前面歡快的跑著,在雪地上留下腳印,我踩著他的腳印向前去,他很勇敢,不怕危機,冬天是不會給勇敢者留下陷阱的,我努力學著那個小孩,努力的做著勇敢者,努力的快樂的奔跑,冬天是善良而殘酷的,它將經受不住考驗的花草樹木都給予懲罰,將松樹柏樹臘梅開放,為這個單調的大千世界增加了一點色彩。我開始有點喜歡冬了。 27、冬天是一個冷酷的殺手,他扼殺了許多可愛的小生靈。他使花朵凋謝,小草枯萎,落葉凋零,你看,那白楊的葉子在一夜之間全部落盡了,遠遠望去,好像是一條金黃的波濤上下翻騰,你聽,花兒在風中嘆息的聲音,小草在月下哭訴的話語,是多么的無奈與悲傷。鳥兒們聽見了它們的嘆息與哭訴。躲到了沒有冬季的南方。 28、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29、秋與夏的區別除氣候外,還有許多。比如樹葉,秋和夏樹葉的顏色反差彼大。一到秋季,樹上的綠葉沒有那么鮮綠了,慢慢地由綠變黃,隨著秋天的深入大部分樹種的樹葉一片金黃,輝煌璀璨,在陣陣秋風掃蕩下,片片黃葉也開始紛紛飄落大地,頗為壯觀。鄉村小道上,泥土氣息漸漸濃郁起來,晨練和傍晚散步時,習習吹來的風帶有絲絲的涼意。 30、不過,最能讓人們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覺到冬的氣息的是窗戶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靜靜流淌;有的像圣誕老人,好像來給人們送禮物…冬姑娘真是心靈手巧啊! 描寫山水風景的文案 1、高矗云霄的博格達峰上,成年累月戴著白雪的“頭巾”,披著白雪的“大氅”,不管春夏秋冬,它總是一身潔白。 2、挺拔天地,粲然四季,垂范千古,啟迪萬物。這是山給予我的厚重酬報。我對于門前的山,仿佛讀懂了李白與敬亭山,產生了“相看兩不厭”的情感。 3、置身太行山大峽谷,時見濃蔭蔽日,溪水潺潺,時聞飛瀑瀉銀,珍禽飛鳴;駐足山顛,可望星月游移,奇峰變幻,可瞰云海蒼茫,彩霞沐日,鬼斧神工,令人驚羨,雄奇險幽,嘆為觀止。在這百里畫廊的宏篇巨制之中,各個峽谷景區又各自呈現出自己獨特的風格,尤以王莽峽之雅,八泉峽之雄,女媧洞之奇,最為引人入勝,令人流連忘返。 4、寨子矗立于黃河南岸的山坡上,對岸是巍峨綿延的山岳,險峰俊秀地深谷急流洶涌。離南岸不遠處的水域里自然形成一個浪高淵深的漩渦,“嗚嗚”的漩流呼嘯聲晝夜不息地哀號著在山谷間回鳴,凄楚嗡嗡,仿佛向世代繁衍生息在這里的子民訴說著“水患無情”。 5、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玩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看見過漓江這樣的水。漓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綠啊,綠得仿佛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船槳激起的微波擴散出一道道水紋,才讓你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后移。 6、你看!那從山頂直瀉而下的瀑布好似神奇燦爛的銀河一般。這景觀真是達到了恍惚縹緲,半似人間,半似仙宛的境界啊!太陽照在香爐峰上,云氣霧靄經陽光透射,呈現出一片紫色煙霧,籠罩著香爐峰,猶如人間仙鏡一般。這副天然形成的“水墨畫”,比任何畫都更富有詩情畫意,更別居一番風味。 7、九如山的山,山山相連,連綿起伏。山腰盤旋的那曲折險峻的實木棧道,如縷縷飄帶纏繞在綠水青山之中,成為一道獨特的亮麗風景;幽深的峽谷之中,升騰著神鬼莫測的氤氳山氣,如一副神奇的輕紗帷幔,精致而婉約地繪成了一副山水畫卷;粗曠的山巒,敦厚的棧道,別樣的情趣,萬般風情,不知是人在景中走,還是景隨人流動。 8、這兒的巖石,有的嬌小玲瓏,宛如破土而出的唇筍;有的精巧雅致,好似含苞欲放的睡蓮;有的氣勢磅礴,仿佛飛流直下的瀑布。 9、一江秋水,依舊是澄藍澈底。兩岸的秋山,依舊在裊娜迎人。蒼江幾曲,就有幾簇葦叢,幾彎村落,在那里點綴。你坐在輪船艙里,只須抬一抬頭,劈面就有江岸烏桕樹的紅葉和去天不遠的青山向你招呼。 10、兩岸青山對峙,綠樹滴翠。抬頭奇峰遮天,腳下清流潺潺,怪石臥波(bidushe)。雨中的山色,其美妙完全在若有若無之中。 11、回到山下,我們回頭看廬山,它已被籠罩在云霧里了,媽媽又教我一首蘇東坡的詩:“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讓我至今回味無窮。 12、大山里,水是清澈的,風是質樸的,蜿蜒的山路,因為有了蟲兒、花兒草兒等,也變得更加鮮活起來。朋友,常到大山里走走,讓山里的風去掉濁氣,讓山里的水滌蕩疲憊的心,到山路上去,讓快樂繚繞到你的周圍,那心靈就似山一樣堅韌,似水一般純凈了。 13、從山頂上傾瀉而下的瀑布,好似一匹漂亮的綢緞從半空中飄落下來。 14、這堵石壁似摩天大廈仰面壓來,高得像就要坍塌下來咄咄逼人。山巔上,密匝匝的樹林好像扣在絕壁上的一頂巨大的黑毯帽,黑綠從中,巖壁里蹦躥出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 15、坐在一隅,緊貼玻璃窗,膽怯下望,那樣快速的運行,瞬間掠過急緩的山坡,深邃的峽谷,多彩的秋色,蒼翠的松林……淡淡的霧靄,縹緲的浮在山巔,恍如期許的夢幻,曾經真切的向往,而今就在眼前。 16、冰山是美麗的,她亭亭玉立在蔚藍的天邊,像一位潔白無瑕的少女,常常用太陽賜給它的粉紅色、橘黃色的紗巾遮蓋羞澀的面龐,窺視著人世間,一副含情脈脈的模樣。冰山是圣潔的。看上去像一尊塑像,慈祥、善良、溫清。她似乎懂得碌碌塵世上每一個兒女的心思。對每一個兒女都有著相同博大的溫厚的愛。 17、站在這里一看,真怪,山簡直變了樣,它們的形狀與在平原或半山望上來大不相同,它們變得十分層疊、雜亂,雄偉而奇特。往上仰望,山就是天,天也是山,前后左右盡是山,好像你的鼻子都可隨時觸到山。 18、山中一條小徑蜿蜒曲折,像一條彩帶從云間散落,游人似一個個小白點,零零星星散步在彩帶上,緩緩地向上移動著。 19、情系江南山水間,無盡相思最永遠。真情本美麗,來自水云間,天若有情夢明月,甘為做月老。夢里愛江南,竹船湖水邊,一支情歌兩人唱,笑的是玉蓮。湖水情悠悠,竹筏俏連連。湖中魚兒悄悄游,醉人的是遠山一片。 20、看完了日出,我們去登百步云梯。要說黃山的險峻,這前山的“百步云梯”可是最險峻的了!我根本就不能正常的往上爬,只能手腳并用——四腳爬了。我用顫抖的手抓著欄桿,往下一看,就邁不出前進的步伐了——太高了,太險了! 21、水,那么靈動清麗,令人神往遐思;水,那么雄渾澎湃,充滿了無限激-情。有時人稱柔情似水,有時又說咆哮奔騰,這就是水的個性。瀑布的壯麗,波濤的洶涌,泉水的叮咚,小河的潺潺,全都日夜永恒。 22、山和水的融合,是靜和動的搭配,單調與精彩的結合,也就組成了最美的風景。在青山間探索,在綠水間泛舟,多么美妙! 23、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山,已經成為了自古以來人們共同談論的話題。它高高在上,超越蕓蕓眾生,而頂峰往往云遮霧掩,更激發了人們的想象。杜甫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李白的“明月出天山,蒼茫云海見。”無不顯示出山的偉大。 24、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像,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色彩艷麗,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險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 25、有次行至山嶺深處,夜宿山澗旅館。徹不能眠,山里深夜的那份寧靜似沉淀在了血液里,恍惚世外,安靜的能聽到自然的呼吸和自己的心跳。遠處偶爾傳來同樣不眠的鳥兒的夜鳴聲,極清晰的,又是極模糊的。還有汩汩的水流聲,似遠似近,遠在山那方,近在心畔。 26、在陽光下,遠山就像洗過一樣,歷歷在目,青翠欲滴,看上去好像離眼前近了許多,也陡峭了許多。 27、我們沿著彎曲的山路一級一級向上爬,清澈的溪水唱著歌,彈著琴弦歡快地往下流。它們碰到懸崖,就聚集成一條條美麗潔白的瀑布飛流而下。流到平坦的地方,就匯聚成一潭潭清水像光滑的綢緞緩緩地流動。 28、太陽已經轉到西山頂上去了。慘淡的光芒,照射著雪地上的血跡,也照射著茫茫的山野,山野間是一片雪白,看不見一點路的痕跡。 29、黑洞洞的天,空中點綴著的繁星,其間有堆不知叫做什么名字,手扯手作成了個大圓圈,看上去同項圈上嵌的一顆一顆的明珠寶石相仿佛。 30、站在山腳下仰望,我頭腦中所有形容山高大巍峨的詞一股腦兒全涌了出來,但最終我無法準確地用上一個,只能在心里發出深深的慨嘆。看泰山之巔,似乎是大雨欲來之勢,墨黛色的濃云纏繞山間,且不說置身其間,就是看著都有涼意襲來的感覺。 風景抒情經典文案 1、天空被夕陽染成了血紅色,桃紅色的云彩倒映在流水上,整個江面變成了紫色,天邊仿佛燃起大火。 2、金燦燦的朝暉,漸漸染紅了東方的天際,高高的黃山主峰被燦爛的云霞染成一片緋紅。 3、一陣微風吹過花兒們翩翩起舞,那舞姿可真是美極了。往前走是一片松樹林,綠得仿佛要滴油,樹下松針鋪成的地毯,比那天鵝絨地毯還要舒服。 4、到了秋天,桂花樹上的桂花都開了,讓老遠的人們都能聞到那醉人的香味。 5、這就是我們的自然,它有著無邊無際的遼闊胸懷,有著取之不盡的寶藏。快來吧,讓我們走進自然,去呼吸自然的氣息,去感受它的寬廣、它的博大、它的深奧吧! 6、陽光照在波光細細的湖面上,像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發光的碎銀,又像被揉皺了的綠緞。 7、朝陽開始像一盞扁圓的宮燈冉冉升到空中,霎時,便形成滾圓的火輪,高高升起,噴射出萬道金幅,給萬物罩上一層燦爛的霞輝。 8、夜空中,月亮昏暈,星光稀疏,整個大地似乎都沉睡過去了。 9、春天要數早上的時候最好了。漸漸清新的空氣,和樹上剛冒出的嫩芽,使人看到感覺很舒適。暖暖的微風吹拂在我們臉上,好像母親再用溫柔的手輕輕地撫摸著我們。太陽火紅火紅的,好像是一個蘋果樹上熟透了的大紅蘋果。美麗的花兒也綻開笑臉,這不也是很有意思嗎? 10、巍峨的云峰上,霎時峭壁生輝;轉眼間,腳下山林云消霧散,滿山蒼翠,掩映著雕檐玲瓏的古代建筑群。 11、街上的商店已陸陸續續地開門了。我顧不得去欣賞琳瑯滿目的商品,也顧不得去品嘗那令人垂涎三尺的食品,加快腳步,到學校去尋找冬天的早晨。 12、天氣陰沉,滿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黃色的濁云。東北風嗚嗚地吼叫,肆虐地在曠野地奔跑,它仿佛握著銳利的刀劍,能刺穿嚴嚴實實的皮襖,更別說那暴露在外面的臉皮,被它劃了一刀又一刀,疼痛難熬。 13、當天氣慢慢變冷大地漸漸僵硬,曾經碧綠矯健的身姿在瑟瑟秋風里慢慢變老變黃的時候,他以堅韌支撐著憔悴,大義凜然地抵抗著風霜的侵襲;當萬物漸漸褪去色彩生命漸漸蕭條的時候,他為大地展示了生命的頑強。 14、遠山在云霧中若隱若現,像調皮的孩子和你捉著迷藏。 15、稻田旁邊有個池塘。池塘的邊上有棵梧桐樹。一片一片的黃葉從樹上落下來。有的落到水里,小魚游過去,藏在底下,把它當作傘。有的落在岸邊,螞蟻爬上去,來回跑著,把它當作運動場。 16、春天在小河邊。這里嘩嘩的水聲清脆悅耳,好像在歡唱春天的交響曲。河水清澈見底,一群群小魚在水里嬉戲。旁邊的柳樹垂下柔弱如絲的柳條,在春風的吹動下,他在低空中輕輕的搖動,遠遠望去像一個姑娘的長頭發在飄動。 17、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谷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18、在有歡聲笑語的校園里,滿地都是雪,像一塊大地毯。房檐上掛滿了冰凌,一根兒一根兒像水晶一樣,真美啊!我們一個一個小腳印踩在大地毯上,像畫上了美麗的圖畫,踩一步,吱吱聲就出來了,原來是雪在告我們:“和你們一起玩兒我感到真開心,是你們把我們這一片寂靜變得熱鬧起來。”對了,還有樹。樹上掛滿了樹掛,有的樹枝被壓彎了腰,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好看呀! 19、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們的院子里,小樹發芽了,小小的嫩芽像一個個動聽的音符。小草也從土里探出頭來,東張西望,好像怕誰攻擊它似的,過了好一會兒,才大膽地挺直了身板。小雞們也不再依靠媽媽,獨自覓食,獨自在草地上曬太陽。 20、小徑盤曲而上,林中樹木茂盛,像一把把大傘為我們遮擋陽光,拿書邊的小草像一群群可愛的孩子,伸著懶腰提著腿,在沐浴著美好的陽光。 21、一陣傾盆大雨過后,接踵而來的是如絲般的毛毛細雨,雖不大但密集,給人一種身處云端的感覺。能見度變低,讓人看起來像霧像雨又像風,像霧但卻沒有下霧時給人的迷茫感,像風卻沒有刮風時使人感覺到的搖擺不定,我只感覺到了細雨中空氣的清新。 22、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贊美春天。春天,帶給人生命力,帶給人希望。 23、冬,枯藤亙野,雪色連天。冬天,是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曉風殘月,星光數點,冰涼的微風撫著面龐,這是冬的早晨。一場大雪過后,變成了銀妝素裹的世界,有一種“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奇妙,與孩子們銀鈴般的笑聲成為冬天亮麗的風景線。冬天美在歡樂。 24、遙望遠處,只見群山與明凈的天空相交輝映,如詩如畫,望著這蒼翠的山,嗅著這沁人的風,擁有著迷人的景,感受著大自然的豐韻,真讓人心曠神怡。 25、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26、冬天來了,小草沒有了,草地上鋪了條白白的雪被子。樹光禿禿的,只有松樹仍然是綠綠的,還披著一件白色的雪外衣。河里凍上了冰。遠處的山和山上的小亭子也都蓋上了厚厚的雪被子。 27、雨靜悄悄地下著,只有一點細細的淅瀝瀝的聲音。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艷的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那潮濕的紅磚,發出有刺激性的豬血的顏色和墻下綠油油的桂葉成為強烈的對照。灰色的癩蛤蟆,在濕爛發霉的泥地里跳躍著;在秋雨的沉悶的網底,只有它是唯一的充滿愉快的生氣的東西。它背上灰黃斑駁的花紋,跟沉悶的天空遙遙相應,造成和諧的色調。它噗通噗通地跳著,從草窠里,跳到泥里,濺出深綠的水花。 28、當落日沉沒。銀灰色的暮露籠罩著草原的時候,你就會看見無數點紅火光,那是牧民們在燒銅壺準備晚餐。 29、生機勃勃、萬紫千紅、詩情畫意、大雪紛紛的大自然都是一副美麗的畫,它們代表著各種意思,只有身臨其境才會感覺得到其中的含義。 30、秋天到了,天空一碧如洗,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 31、每次面對群山,側耳諦聽億萬年來的寂靜之樂,都被這雄渾的固體語言所震撼(bidushe),需要心靈的仰視。那風,像是懂得了山的寂寞,鼓動著身子,在莽林間呼呼穿行。 32、村后有山,山有很多很多,它們一座一座的連在一起,山上有很多很多的樹,樹有的高,有的矮,高的像大人,小的像小孩,有的樹的葉子是綠的,有的是黃的,山頂上飄著兩朵白色的云,像溜溜板。 33、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 34、這時候,夕陽已經銜著山巔了,西面的半邊天空,像起了大火球似的,燃燒著一片血紅的晚霞。 35、遠處巍峨的群山,在陽光照映下,披上了金黃色的外衣,顯得格外美麗。 36、炎炎的太陽,高懸在世界的當空。紅的光如火箭般射到地面,地面著火了,反射出油一般在沸煎的火焰來。蒸騰,窒塞,酷烈,奇悶,簡直要使人們底細胞與纖維,由顫抖而炸裂了。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一個人一條路,問我去何方。 我指了指遠方,我說去前方。 尋覓前方的路,不需要等待。 即刻動身探路,因人生短暫。 路在自己腳下,全靠自己走。 腳踏實地的走,也便成了路。 走好腳下的路,走進新時代。 人一生一條路,走對了輕松。 一條路人一生,走錯了傷痛。 一個人一條路,一生不孤單。 選擇要走的路,一直往前走。 任爾風吹雨打,仍勇往直前。 一條路一生情,一個人堅守。 一個人一輩子,光陰有多少。 人生無須等待,勇敢去面對。 一條路一個人,路就在前方。 一個人一條路,堅定走下去。 一個人一直走,越走越有力。 一個人一條路,永遠不回頭。 一條路走到底,必定是光明。 一個人一條路,一路向前走。 走出絢麗人生,走進了幸福。 莫走別人的路,走自己的路。 開辟一條新路,決定了再走。 不要停留路上,大膽往前走。 走到路的盡頭,方知有源頭。 一個人一條路,一路皆風景。 走路莫要太累,好好待自己。 一個人要改變,心態最重要。 一條路再遙遠,再遠也難阻。 一個人一條路,一生到永遠。 >>>更多美文:自創詩

FISF1515CEFE15EWFEF


汐止酸菜魚推薦
新莊踏輕酸菜魚推薦 》品嚐經典酸菜魚:探索其不朽的風味

arrow
arrow

    w86f96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